里海不是海

开心时吐吐籽 喜欢听故事🍉

2015/08/23

   一直相信的是:你从一个人身上不仅可以看到他本身还可以看到他经历过的影子。

  在小学低年级的时候, 放学比较早, 爸妈不方便接我于是被送到托管班。小时候的我是那种特别开

朗,很快能和陌生人打成一片的性格。所以,小学的放学时光也非常快乐。

 托这样的福气,我和很多本班不熟悉的、隔壁班本不认识的人成为了朋友。就遇见了隔壁班的班

花女生,那时候对人的好看没多大定义,就觉得和她玩挺有意思,特别是她会跟我分享她爷爷炒

的蚕豆,又香又脆,每次带过来我都会吃一半,现在想起来那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蚕豆。

  当时她就已经对自己的饮食要求比较苛刻了,起初我还不了解后来才知道因为她学习民族舞,需

要保持体形,很多很多放学后好吃的炸鸡呀冰淇淋呀辣条呀都不能碰。知道这个事以后我都会少

吃一些她的蚕豆,也许这是她唯一的零嘴吧。

  她很喜欢跳舞啊,走起路来也是迈着十分轻盈优雅的步子,坐在板凳上也是挺着背,每周的舞蹈

训练也是没断过,压腿疼了哭一下坚持一下,想吃和别人一样好吃的东西咂咂嘴忍一下。这都是

她偷偷告诉我的。当时的我呀,很想看到她跳舞的样子却一直没有机会,后来不去托管班了和她

接触的也少了,这也算是我小学的一个一直的期盼吧。

  直到六年级的一次过年前夕,听说她的班要举办元旦晚会,真是羡慕极了,我们班只能在教室里

坐着看自己的书或者看电视,太无趣了。当时和朋友以上厕所的借口偷溜到她的班上去,看到他

们人已经把桌子搬到教室外,用椅子在班上围成了一个大圈坐好了,个个脸上都是红扑扑的,傻

傻的拍着巴掌欢呼。

  我就听到主持的同学说她要表演啦。下一眼就看见她穿着轻纱的裙子,迈着轻盈优雅的步子走到

了圆圈中间跳起舞来。具体是什么样的舞,具体的每个姿态我也记不清了。只觉着呀,一看到她

就移不开目光,眼神都变成追光照在她身上,真好看,我肯定也不自知的傻傻的拍着巴掌,不过

我乐意嘿。

  六年级的下学期偶然在公交车上碰到,得知了她被北京舞蹈学院录取的事,她很开心的笑着,我

祝福着她并和她道别。

  这么多年后的昨天在另外一个好友的动态里看到她的照片,比以前更好看,笑得依旧开心的模样

,并且仍然坚持她喜爱的舞蹈。小时候,我也学过跳舞,也被人夸奖过有天赋,但因为吃不了苦

,受不了枯燥的训练最后选择了放弃。这让我喜欢并羡慕着她。也让我每次做事情累了倦了想甩

手不想继续了的时候会想起她的倔强,于是抱怨几句再咬咬牙坚持下去,最后还有人赞扬我坚韧

。其实我知道啊,这是她留在我身上的影子。

  分享一段伟大的安妮在微博小号上发的一段话:

哪有一开始就能做不朽的东西的人,所有人都是从简单、无聊、琐碎的事情做起。努力,耐心之

后,才有机会去谈天赋、能力。  

  共勉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
© 里海不是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